本系李榮三教授榮獲2019 IEET 教學傑出獎

IEET創會宗旨在於透過持續推廣及執行各學制之認證,致力提升我國工程及科技教育品質和國際領先優勢,並進一步促進我國工程及科技專業之國際化,而這些工作的焦點就是「教學」。

IEET認證制度都是環繞著教學活動與教學成果,雖然也鼓勵教師進行學術研究,但最終目的是期盼在「教育」的這一端施力,鼓勵以學生為本位,著重教學的成果。基於對教學的關切,IEET希望透過認證制度,提醒系所強化對學生的教育及成果,當然也是對未來工程及科技相關領域專業人才品質的關心,期待社會和國家能夠具備最優秀的人才,人民的福祉能隨時代獲得改善和提升。

IEET認證自2004年啟動以來,一貫以「學生學習成果」為導向,鼓勵並協助系所建立具自我特色的教育目標和畢業生核心能力,配合課程和評量,取得學生學習成果的相關資訊,進而作為系所未來課程規劃、調整的依據。國內已有84校近600系所參與IEET認證,這套制度已逐漸產生影響,促進我國學生的學習及畢業生競爭力。

IEET教學獎的目的在於獎勵推動「學生學習成果」有所成的系所和教師,並希望藉由這些受獎教師,分享他們的教學典範和歷程、模式與感想,以進一步深耕「成果導向」教學與評量,啟發並影響更多的教師深入提升其教學方式和成果。

除了相關的教學典範,IEET也重視申請者在教學成就的影響力;也就是除了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果外,IEET也重視這些教師對於其學系、學校和其他教師在提升教學方面的影響。簡而言之,除了「獨善其身」還能「兼善天下」最好。當然,教師本身的持續改善、自我檢討過去及現在在教學上的成長,並且展望未來可再強化的方向,都是IEET自始至終所強調的精神。